2011農曆新年 - 不同世代的學生與傳承

 

n       2/4 (初二): 閒逛民雄,熬夜將軍

 

初二早上,則到國中同學松良家找他敍談,因是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只見他掌廚準備六兄弟姊妹(淑鉛、淑静、淑微、嘉滿、嘉恵、民崇)和其配偶及十幾位小朋友的午餐,全家到齊,把他家裏擠得水洩不通,在這裏完全看不出生育率低的現象,因到處都是國中或以下的小朋友,有些印象中還記得剛結婚沒多久,今一見已是兩個小孩的媽媽了,老一輩逐漸凋零,新一代日益茁壯,在中間這一代的的我們,真得要好好培育下一代,做好傳承的工作

 

松良掌廚.

 

小朋友都已成家立業.

 

下午因女兒希望到中正大學餵魚,於是載著她們到天鵝湖,順便逛一下校區。晚上吃完飯後,開始玩 ipad 象棋遊戲,一開始就挑戰特級的層次,可想而知,慘不忍睹,每戰必被將軍死,苦戰到凌晨兩點,實在戰不下去,因電腦不會累,但人會累,最後只好棄械投降,不甘心地睡覺去。

 

中正大學噴水池.

 

 

中正大學噴水池 - Louis.

 

中正大學噴水池 - D90 練拍.

 

放寒假中的腳踏車.

 

n       2/5 (初三): 千葉吃自助火鍋

 

初三早上,因閒閒沒事,再戰 ipad 象棋,玩到下午一點,想說難得過年放假,守得 ipad不是好方法,於是問大家是否想出門走走,女兒想去金桔農莊盪鞦韆,因還有時間,於是先到大林糖廠吃冰棒,一到車剛要停就有人在叫我,一看原來是之前在全球上班的 Fanny Ni 和她的老公和小baby,剛好也從麥寮到大林來玩,好久沒看到她了,她也參加過山水社2002年第一次的玉山行,跟她談到小恬恬和秀欣近況,想不到異地重逢,自是有緣千里來相會。

 

大林糖廠 - Fanny Ni 和她的老公和小baby.

 

金桔農莊 - 盪鞦韆.

 

停留一會後,前往金桔農莊,女兒玩得不亦樂乎,我則到處逛逛它的新建物和試嚐金桔做出來的點心,買了兩包名產,準備帶到大崙頭山給山水社夥伴嚐鮮,黃昏時,老婆想看民雄市區旁的波斯菊花海,之前看花海得跑到他鄉,這次過年只要在家鄉就可欣賞大片花海,是新年的一大驚喜。

 

民雄金桔農莊

 

民雄金桔農莊 - 全世界只有三台這種專利玩具.

民雄市區旁的波斯菊花海.

 

波斯菊花海 - 練拍: 黃昏下的光線柔和.

 

波斯菊花海 - 練拍: 黃昏下的光線柔和.

 

波斯菊花海 - Louis.

 

波斯菊花海 - 花海中合照.

 

波斯菊花海 - 花海中合照: 模糊前景.

 

 

波斯菊花海 - 指向夕陽.

 

晚上為犒賞老婆過年期間辛苦準備全家伙食,於是請全家到民雄街上的千葉火鍋吃好吃的自助火鍋,看著全家老小可以不用再煮菜洗碗,一起享受不一樣的料理,舒服吃熱騰騰的湯鍋和冰淇淋及點心,也是過年的一件樂事。

 

千葉火鍋吃晚餐.

 

千葉火鍋吃晚餐 - 快樂的老婆.

 

n       後記: 不同年代的小學六年級

 

過年期間,偶爾翻求學階段時的照片,今年老大小六,我也剛好看了自己一生中最早的國小六年級照片和求學時的照片,心血來潮,拿起單眼相機翻拍,拍了國小、國中、高中和大學照片,再看看目前同學們的樣子,多年來大家是否有所不同,時代不同,下一代的未來會是怎樣的不同呢?

 

小六的黑白照片.

 

高中時的國小同學會.

 

國中三年七班 - 運動會.

 

高中時的國中同學會.

 

高中時的運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