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2013日本之旅 - Day 27/14 翻越中央山脈,走訪文化遺產

 

因昨晚太晚到達旅館,無法泡湯,於是06:10叫醒大家一起泡祼湯,天氣不冷,有到戶外泡湯,一下子就回房整理行李和到一樓吃定食早餐,座位的排法方方正正的,有點正式,早餐服務小姐的是阿媽級的,親切有禮,有濃厚的東洋味,定食的鹼口味,小朋友吃慣了西式,似乎不太習慣上世紀的飲食,08:30吃完早餐集合,開始來日本的活動行程。

形原溫泉鈴岡HOTEL - 早上泡湯後, 恢復搭機的疲憊.



形原溫泉鈴岡HOTEL - 泡湯後, 母女合照.


形原溫泉鈴岡HOTEL - 泡湯後, 母子穿和服留影.

形原溫泉鈴岡HOTEL - 大家一起吃定食早餐.


形原溫泉鈴岡HOTEL - 快樂吃早餐的老婆.

形原溫泉鈴岡HOTEL - 離開時留影.

 

本團含導遊26(另2人因颱風而放棄)搭乘45人座寬敞的巴士,領隊和嚮導是同一人,領隊在日本讀大學,帶隊18年,算是個日本通,今日要由太平洋岸的名古屋開到日本海旁的金沢,早上行走在高速公路公路上,發現日本汽車大都是沒後車廂,沿途乾淨,車行於山中,和台灣的山一樣綠意盎然,但地勢較平緩,山中天氣較不穩定,晴時多雲偶陣雨,車行過飛驒高山後來到高山市吃定食中餐,連同昨天一直在吃飯,今天到中午仍未到任何景點,同團有人笑說搭遊覽車吃飯,因昨晚太晚睡了,在車上一直睡覺補眠。

 

飛驒高山 - 前往高山陣屋車內.

高山市 - 吃中餐的地方.

高山市 - 美麗的溪流.

午餐後到高山市的高山陣屋看江戶時代官員的辦公室,恰逢一陣大雨,澆息酷熱的中午,也展現山中小城雨後清新的風光本色,之後到上三之町的懷舊老街,每間店舖的外觀建築和內在陳設都保存江戶時代以來的濃厚古早原味,屋齡大都在三百年以上,是稀有珍貴的古建築物群,因時間緊迫,不做久留,繼續趕行程,到世界文化遺產的合掌村。

 


高山陣屋 - 屋前合照.

高山陣屋 - 大廰.


上三之町古街.

 

合掌村位於白川鄉中心點的「荻町合掌聚落」,四面環山、水田縱橫、河川流經的安靜山村,是聯合國教科文處鑑定為世界文化級的遺產,在四面環山的寧靜氛圍中,當地居民為了抵抗嚴冬多雪的氣候及為了適合大家族居住,因此將建材合併成叉手三角形狀,呈人字型的屋頂如同雙手合十一般,於是就被稱為「合掌」,用稻草蘆葦來舖蓋屋頂,因而形成的獨特建築,也常被稱為「夢幻童話雪屋」。該村以吊橋和外界連繫,河中清水,水質清澈,有人溪釣,村落現仍有人住,到時山中不時晴時小雨,煙霧飄渺,稻田和草屋交互相錯,一片綠油油,有種耕田南山下的世外桃源fu,草屋範圍滿大的,路旁的溪溝中可看到魚兒在水中悠遊地游,山中白雲飄渺,好一個青山綠水的農村景觀。

 

白川鄉合掌村 - 進入前的吊橋.

 

白川鄉合掌村 - 鳥居前合照.


白川鄉合掌村 - 四面環山、水田縱橫.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 夢幻童話雪屋.


白川鄉合掌村 - 荻町合掌聚落.

白川鄉合掌村 - 一戶草屋前留影.

 

匆匆趕上集合上車後,驅車前往兼六園,它是江戶時代具代表性的林泉回遊式大庭園,其因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及眺望之六勝兼備被命名為「兼六園」,內有列入金氏紀錄的日本最古老噴泉,造於江戶時代末期(約1850年)的噴泉,以及日本最古老的銅像,日本武尊建於1880年(明治13年),為日本最古老的銅像(高5.5公尺 )。作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中的「唐崎松的吊松作業」,作為全日本的入冬的象徵,每年都出現在各大報的頭版和主要電視台的新聞報道中,全家走在園中可看到整個日本庭園設計的精華和武尊銅像,園中古木參天、松樹、楓樹、水池、橋皆經人工精細造景。

 

兼六園 - 導遊說明行程.


兼六園 - 霞之池.




兼六園 - 古木參天、松樹、楓樹、水池、琴柱燈籠、月見橋.


兼六園 - 花見拱橋上, 拍婚紗之地.

兼六園 - 浪漫美景.

走累了,就到入口處外的堤亭吃晚餐,雖已是黃昏,坐在榻榻米上吃定食熱鍋,感覺有點熱,走到室外清風徐吹,頓覺涼爽,上車前往目前保存最好的居酒屋街 東茶屋街,整條街顯得古色古香,走在街上,靜靜遙想昔日歌舞昇平的年代,和時下日本男人下班後留在居酒屋內打好人際關係的情景,晚上住進金澤的New Grand Hotel,大家有點累不想逛街,在房間內試著連上網路無效,就開始寫行程記錄到凌晨,每次旅遊小朋友皆須交遊記,小朋友也收心各自在紙張和ipad 寫自己的心得。

 

日本免費 Wifi 申請: http://www.kocpc.com.tw/archives/2702


兼六園 - 吃定食晚餐.

兼六園 - 吃蕎麥麵.

東茶屋街居酒屋街 .


東茶屋街– 男人交際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