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2013日本之旅 - Day 37/15八種交通方式,暢遊立山高山

 

今天是日本海拔二千多公尺阿爾卑斯路線之旅,這裡是國際級的山區渡假勝地,有雲上的樂園之稱,也是日本最著名的山岳觀光區。早上07:00起床,07:30吃歐式Buffet早餐,08:30New Grand Hotel飯店出發,由立山西側北陸道的高速公路開向立山駅,中途在簡易休息站上厠所,在車上看著稻田中的住宅,幾乎每戶都有庭院和大樹,一片綠油油,住家環境清新,人羨慕,到立山登入口,全家合照,因日本的礦泉水一瓶約要50元左右,加上日本的自來水皆可生飲,這裏的水是來自立山的雪水,為了省錢大家拿出空瓶來裝水喝,在駅站內試吃特產和聽導遊介紹和解說後,大家搭10:40 Cable Car 陡上到美女平,再搭50分鐘的高原巴士,前往室堂雪地。

NEW GRAND HOTEL - 吃自助早餐.

NEW GRAND HOTEL - 貴婦級的享受.

黑部立山的第一站 - 立山駅.


黑部立山 - 八種交通方式的走法.


黑部立山 - 第一站為電覽車.

 

往室堂途中,層巒聳翠,消暑養眼,林木參天,樹相良好,可見樹在日本受到很好的保護,巴士緩慢行進在平緩的山路,有些猴子在路上玩耍,也看到一些登山客,也許山水社可組一團來立山雪訓,在彌陀高原時已可看到一些殘雪,心中燃起賞雪希望,到天狗平時可遠望到立山山上的積雪,快到室堂時,路旁有幾間飯店,積雪越來越多,車經一和車兩倍高的雪牆,很高興在夏天還可看到冰雪,中餐吃一個450元的高山定食便當,吃完後,到雪地玩雪,第一次看到白雪的小朋興奮地打雪仗,並一起走到滑雪場地,雖然今天是星期一,但因是海洋節,日本有三天的連假,到立山的遊客和登山客很多,看到許多登山客由立山走下來。

 

立山風光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CU_FlITXrGc&feature=youtu.be

黑部立山 - 彌陀高原上的公共汽車.



黑部立山 - 高大的雪牆.

黑部立山 - 室堂雪地.

室堂雪地 - 玩雪的小朋友.

黑部立山, 室堂雪地 - 酷哥和帥妹.

黑部立山 - 室堂雪地, 令人興奮的雪景.

黑部立山 - 室堂雪地, 一起快樂玩的小朋友.

黑部立山 - 室堂雪地, 滑雪場合照.


黑部立山 - 室堂雪地, 前方白雪是雪牆所在地.

13:20集合後,做10分鐘的無軌電車穿越立山山脈中的隧道,來到大觀峰覽車站,搭覽車到黑部平,再換搭Cable car到黑部湖站,走到日本最高的黑部水壩建構之宏偉,令人瞠目結舌,到時水庫剛好在洩洪,水庫風景秀麗,可見一彩虹橫跨壩底,走過隧道到電車站,轉搭無軌電車經過東洋第ㄧ的山洞隧道到扇沢,在此休息買特產,再搭早上的遊覽車,下到大町温泉鄉,途中風景美麗,此處有些蠻好飯店,導遊建議大家明早可來此散步。

 

黑部立山 - 大觀峰的覽車.

大觀峰的高空覽車內.


黑部立山 - 黑部平觀景台.


黑部立山 - 黑部平觀景台, 飲雪水.


黑部立山 - 黑部平地下覽車.


黑部立山 - 黑部大壩.

黑部立山 - 黑部大壩, 壩頂和壩壁.

黑部立山 - 黑部大壩洩洪,可見一彩虹橫跨壩底.

黑部立山 - 扇澤, 無軌電車終點站.

黑部立山 - 扇澤, 合照.

 

晚上16:30住進高級大町温泉鄉的Prince Hotel,房間是兩人床的和室,空間約可容納14人,有陽台和茶几,浴厠各自獨立一間,泡完温泉後,17:50集合吃高檔的定食,空間是包整個榻榻米宴會廳,兩排穿和服暢食,吃飽後,穿和服到飯店外散步,享受黃昏的休閒,回房間開始寫心得,小朋友則和來自台中大里的小學朋友一起玩大老二,扮演國王和王后及平民的遊戲。

大町温泉鄉, 美麗的山林.


大町温泉鄉 - 王子溫泉飯店, 兩人房和室.


王子溫泉飯店 - 泡湯後.


王子溫泉飯店 - 泡湯後, 悠閒的女人.

王子溫泉飯店 - 寬敞的用餐宴會廰.

王子溫泉飯店 - 豐盛的晚餐.

王子溫泉飯店 - 全家穿和服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