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之旅-L1的旅行小記

 

1.       7/13 星期六 ­ 別讓颱風阻擋我們

 

呼嘯的夜晚,名為蘇力的颱風過境,我蜷縮在溫暖的被窩裡頭,擔心著我們的行程會被取消,出乎意料之外,好險沒有讓它得逞,清晨時分,似乎一點也感受不到颱風的氣息。

 

桃園國際機場

 

到達機場時,已是中午了,本來預計事十二點要出發的,可惜天公不作美,一拖再拖,終於坐上飛機已經是五點了,不過沒關係,任何事情都沒有辦法澆熄我對出國的渴望。

 

桃園國際機場 - 在機場玩手機

 

在飛機上,吃了所謂「機上套餐」,非常地好吃。在飛機上,我和妹妹還認識了一個小弟弟,他的名字叫林鈺峰,在飛機上一起玩撲克牌,我們就成了好朋友了,在往飯店的車程裡,我們還一直聊天,這就是所謂的忘年之交嗎?

 

2.       7/14 星期日 初次見面,日本

 

「鈴鈴鈴~」一陣Morning call叫醒了我和妹妹,一起來,梳洗完畢之後,我們興沖沖的前往大浴場泡湯。泡完湯以後,精神飽滿,睡意蕩然無存,接下來,來一個日式的早餐,雖然好吃啦,但是就有那麼一些不習慣,平常 一兩 個麵包就可以解決,但是看見桌上擺了一盤一盤的,忍不住打了個冷顫,服務生真得很親切,而且隨時都保持笑容,真得很有人情味。

 

日本溫泉飯店 - 穿著和服

 

然後是好大一段車程,聽完導遊的介紹以後,不知不覺得又夢周公去了。終於啊,到了第一個景點-高山陣屋,這是古時候高級行政官員辦公的地方,在經過導遊的詳細介紹以後,我對此也有了一番的瞭解。導遊說的果然沒錯,山中的天氣非常的不穩定,剛進陣屋時還大雨滂沱,怎麼一出來就萬里無雲呢?之後有到附近的老街逛逛,然後就前往下一個景點-合掌村,是屬於聯合國鑑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可見有多麼珍貴了吧!午餐吃的是傳說中的飛驒牛肉欸,真的是非常非常地好吃呢!欸,前面怎麼有一處風景這麼棒的地方阿?原來是我們的下一個景點-兼六園,江戶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庭園,在那裡有全日本最古老的噴泉,而且聽導遊說每到春天,這裡就會開滿美麗的櫻花,景象非常壯觀,下次春天應該來看一下。

 

日本 - 合掌村

 

日本 - 老街

 

在兼六園附近,我們吃了晚餐,介紹一下,這是日本的「定食」,日本有三種有名的料理-懷石、定食、拉麵,而定食就是很多菜,但是每種都是一點點的,風味還不錯啦!到飯店之前,我們有到一條古街,叫「東茶屋街」,這是以前武士們常來的居酒屋街,另外還有一條「西茶屋街」,屋簷下還有好多可愛的燕子呢!在飯店裡,我們一直在玩牌,而且還發生一件事,就是妹妹出門沒帶鑰匙,而且門會自動上鎖,讓我們被鎖在外面,害我也被爸爸罵,幸好請櫃檯幫我們開門了,真是玩得好累啊!

 

日本 - 兼六園

 

7    

      7/15 星期一 行程的主題

 

今天,就是我們來日本的重頭戲-立山黑部,這是一個被稱為日本阿爾卑斯的地方,日本最著名的山岳觀光區。好了,開始我們的行程吧!首先,我們從富山的車站,搭乘傾斜將近45°的高山電纜車到達美女平,因為沒位子,所以只好坐在階梯上了,然後隨後再搭高原巴士到室堂,沿途欣賞了超厚的積雪和原始森林。

 

日本 - 立山

 

在室堂,我們吃了這趟旅程最貴的午餐,一個450臺幣,相當的貴呀!吃完午餐,一層厚厚的積雪映入我的眼簾,生平第一次看見雪,莫名的感動阿!我們就此打起了雪仗,我還玩到褲管都濕了,知後索性把衣袖和褲管都捲起來,果然不出我所料,冷死了!集合後,我們做一個非常特別的交通工具,叫做「隧道巴士」,這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技術,直接挖了好幾公里的隧道,然後我們將要去坐高空纜車。

 

 

日本 - 立山

 

在纜車站,有一家紀念品店,我在哪裡花了350日幣,買了一個鑰匙圈,上面有一個立山的圖案。然後,我們就去做纜車了,車長先生對我們很好,讓我們先搭之後,再讓其他乘客上,太感動了。到達另一端後,也算是到達了「黑部」了,在那裡還有所謂的「立山湧泉」,喝起來十分清涼。然後我們就搭電纜車到黑部水壩,正好遇到正在放水,十分地壯觀,而且還有彩虹呢。之後是搭隧道巴士下山,司機先生已經在停車場等我們了,所以我們休息一下就前往飯店了。

 

 

日本 - 黑部水壩

 

到飯店後還蠻早的,所以我和在飛機認上識的小弟弟一起穿著和服去泡湯,泡完湯我們就穿著和服去吃飯,很有日本的風味。晚餐吃的是風味定食,在日本第一次吃到生魚片,真的很感動。吃完飯大概在休息一下,我們先在房間玩牌,之後又跑去泡湯,泡完湯以後,回到房間再繼續玩牌,這次連媽咪也一起加入了,我們玩了「血腥大老二」,之後就休息睡覺去了。

 

日本 - 晚餐

 

4.       7/16 星期二 神所賜予的禮物

 

早上一大早起來,大約是六點,我和小弟弟又跑去泡湯,泡了半個小時後,就起來吃早餐,吃完早餐,我在飯店上一下網,然後就準備出發了。被許多群山所包圍,標高約1500公尺 的小盆地上高地,屬於中部山岳國立公園。此處十分幽靜,是天皇的渡假勝地之一。一進去就是一座橋,稱為「河童橋」,日本有三種傳說,分別是河童、天狗和狸,聽說在河童橋下會有河童,所以稱為河童橋。在上高地待一段時間後,我們就去吃午餐。

 

日本 - 溫泉飯店

 

日本 - 上高地

 

日本 - 河童橋

 

這次午餐吃的也是飛驒牛,在那裡,有一個洗手的地方,裡面有一個洞,小弟弟就把手伸進去就拔不出來了,因為導遊在遊覽車上有說到一隻秋田犬在車站等主人等到十五年,而且他又從大里來,所以他又多了一個綽號叫「大里峰」。之後我們前往一個叫妻籠宿的地方,這裡是江戶時代,從東京到京都的必經驛站,久而久之變成一個小城市,那裡有一條老街,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加上那裡幾乎都有賣冰,所以我就買了一個冰淇淋,吃起來真的是爽。

 

日本 - 飛驒牛

 

接下來是好長一段的車程,然後就到達市區了,我們有到免稅店,裡面的東西都比外面還便宜,所以我們盡情地在裡面血拼,買完東西以後就前往飯店了。晚上在名古屋地下街吃晚餐,之後我們有坐地鐵到名古屋塔,在上面的風景好漂亮喔,而且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在上面往下看有點可怕,看完以後,我們又坐地鐵回飯店,路上有看到所謂的柏青哥,回到飯店後一下就睡著了。

日本 - 地鐵

 

日本 - 名古屋塔

 

2017/07/19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