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夜環島南橫公路 - 1100公里長征   Day8

 

集合時間和地點:

2022/7/22 10:00回然慢時旅居

AKI_7277.JPG

七星潭 - 藍空、陽光、海灘、女郎.

 

交通概要:

蓮市回然慢時旅居 -> 七星潭 -> 南澳澳花瀑布 -> 國五 -> 內湖的家,約3小時24分,174公里。

住宿:

Home Sweet Home.

 

登山尋幽路線:

07:30起床 -> 08:00吃早餐 -> 10:00 check out 回然慢時旅居 -> 10:20 -11:10七星潭 -> 11:14曾記麻糬新城門市 -> 12:45 - 14:10南澳澳花瀑布 -> 15:15南澳建華冰店吃綿綿冰 -> 蘇花改 -> 蘇澳 -> 國五(雪隧口前7公里,時速5公里內,塞1小時) -> 18:33文湖線港墘站(阿桾下車搭至松山機場,再轉搭回桃園)

AKI_7282.JPG

七星潭 - 太平洋岸邊的阿桾.

 

活動行程記錄:

今早睡到07:30自然醒,窗外烈日當空,Linda和瓊芬等皆已吃完早餐,問老婆要不要去買伴手禮,老婆先買早餐(豆漿、小蛋餅和水煎包)給我吃,我因要寫記錄和整理行李就待在飯店,也Google搜尋早上要走的景點,有吉安慶修院(方向往南就放棄)、七星潭看看藍色太平洋、花蓮天空之境沙灘(時間不夠也放棄)和南澳澳花瀑布,KevinLinda要搭台灣之星去走中橫,check out和告別Kevin後,開車至機場旁的七星潭,熾熱的太陽下,走至沙灘和海岸線上幫4位貴婦拍網美照,好加在貴婦們不畏烈日完成拍照,車子繼續北行走台9線。

AKI_7250.JPG

七星潭 - 夏日海岸.

AKI_7251.JPG

七星潭 - 高山、海洋和旅人.

AKI_7253.JPG

七星潭 - 貴婦的終旅.

AKI_7258.JPG

七星潭 - 美麗的海洋.

AKI_7261.JPG

AKI_7264.JPG

七星潭 - 胸懷大海.

AKI_7269.JPG

七星潭 - 漫步砂石灘.

AKI_7273.JPG

七星潭 - 大海和女人.

AKI_7274.JPG

七星潭 - 海天一色.

AKI_7275.JPG

七星潭 - 揮手告別大海.

到新城的曾記麻糬新城門市,買$1,200左右的伴手禮,車行過崇德、清水、秀林和平台泥DAKA園區轉入台9丁,過大濁水溪橋進入澳花社區,開入塵土灰揚的土路,停好車子老婆打電話給如娟車不通,後看她撐傘已在前方等候,今天來澳花瀑布的遊客不少,甚至有一台來自五股的遊覽車38人,由當地原住民帶隊並由他弟弟準備野餐,在進入瀑布前由貴婦們用兩支傘遮蔽下,野外換泳褲下水,5個人泡冰涼溪水來避40度的大暑天氣,阿桾涼到在石頭上睡著,遊客使出各種游泳用具玩水,也在溪邊煮東西。

IMG_3942.JPG

曾記麻糬新城門市.

IMG_3953.JPG

曾記麻糬新城門市 - 環島的伴手禮.

AKI_7284.JPG

南澳澳花瀑布 - 壯麗的瀑布.

AKI_7288.JPG

南澳澳花瀑布 - 避暑玩水勝地.

如娟_7.jpg

南澳澳花瀑布 - 涼爽的水上貴婦們.

如娟_11.jpg

南澳澳花瀑布 - 一身涼.

如娟_8.jpg

南澳澳花瀑布 -  清澈的溪水.

上岸時來自五股的遊客,招待吃不完的觀音魚丸竹荀湯和草蝦,剛好填飽有點餓的肚子,穿泳褲頂著大太陽回停車處換衣褲,兩車開回台9線經漢本遺址,在建華冰店吃三色冰(對面的南興冰店較傳統),現場的機車和車流很大,在旁邊的7-11上完厠所,車行台9丁在東澳前接台9進入隧道,由蘇澳接上有燈號管制的國5,雪隧口前7公里前開始龜速塞車,在黃昏時回到內湖,放下阿桾和在家8天的女兒重聚,在塔關山下山時夥伴們有感帽症狀,直到回台北開始進行快篩,晚上陸續獲知瓊芬和如娟確診,LindaKevin隔日回台北時快篩確診,阿桾不意外也中獎,觀吾學長其間有拉肚子可能也確診,唯有我跟老婆之前確診過有無敵星星才倖免,在紛傳確診聲中為此次環島之旅劃下平安美麗的句點。

IMG_3948.JPG

南澳澳花瀑布 -  遊客的野餐.

IMG_3949.JPG

南澳澳花瀑布 -  吃碗熱湯.

IMG_3950.JPG

南澳建華冰店.

IMG_3951.JPG

南澳建華冰店吃綿綿冰.

Linda_13.jpg

回然慢時旅居 - Linda朋友送給她的伴手禮.

Kevin_5.jpg

白楊步道 - 水濂洞瀑布.

Linda_14_天祥的李子.jpg

天祥的李子.

AKI_7280.JPG

七星潭 - 心飛大海的阿桾.

 

心得 - 總結

完成八天七夜環島南橫公路1,100公里長征,回到熱情的台北,感謝一路走來不離不棄的七位夥伴,感謝老天爺給我們八天的好天氣,可以如願地上山下水,看滿天的星空,享受在地的美食,在每個景點留下我們歡喜同遊的美麗身影。

IMG_3954.JPG

梅山部落的伴手禮.

2009年原已計畫好要環島走南橫公路,並已詳細規劃出路線,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88水災山崩路斷,留下南橫歷史的傷痛,想不到一等13年才將計劃付之實行,2022/7/16從東海藝術街春水堂,開始環島之行,台東對我是一處很遙遠的地方,難得來走一趟就安排長程旅程,只希望能夠有充分的時間,以舒緩的步調來體驗台東迥然不同於城市的山林、田野和海濱,腳步可很自在地走走停在空曠自由的純淨旅程。

IMG_3423.JPG

庫哈諾辛山主峰.

Linda_11.jpg

中橫公路 - Kevin / Linda.

如娟_13.jpg

七星潭 - 繼續遊山玩水.

 

夥伴的心得和照片分享:

如娟

已經平安到家,非常謝謝各位朋友這8天的陪伴,更感謝社長的安排啟發我爬百岳的能力。各位親愛的朋友們一回來快篩結果一條線,至少目前可以確定陰性。不好意思雖然是感冒但也傳染給隊友。請原諒隊友的友誼。最感謝的是Akino開發了我的百岳能力。從沒想過肉腳的我能爬上3千公尺以上高山的能耐。Akino及其他隊友一路鼓勵。這是我最值得驕傲的。

AKI_6998.JPG

勇登庫哈諾辛山的如娟.

 

觀吾

您們不要太早回到台北,慢慢玩,太陽很毒,酷熱嚴暑,回家後我至今都不敢出門。我最佩服騎自行車旅行者及步行者。體力,耐力及精神力要特別深造才能堅持完成!謝謝社長及眾位伙伴共遊,下次再歡聚,回憶更美!大家平安,全部陰性。

AKI_6970.JPG

笑取庫哈諾辛山.

 

瓊芬

感謝Akino的紀錄,這是今年最讓人難忘的旅程,美味的在地小吃、大家七手八腳的自煮餐、各種風格的民宿、爬的不要不要的百岳、各地友善好客的居民、某人享有的山上與山下按摩服務、「豪華」的泛舟之旅等等,還有最難忘的最後一筆-集體確診,哈哈。謝謝Akino規畫的行程,也成就我人生的第一二座百岳,回憶滿滿!

AKI_6992.JPG

吻別庫哈諾辛山.

 

Kevin

塔關山健行on Relive: https://www.relive.cc/view/vYvEAWLXywv

庫哈諾辛山健行on Relive: https://www.relive.cc/view/vYvrLPJQKx6"

Linda_12.jpg

享受清涼一夏的Kevin.

 

Cynthia

8天上山下海一點也不輸出國旅遊,住的也不差,一天花不到2,000元,CP值超高!

如娟_10.jpg

南澳澳花瀑布 - 樂遊人生的Cynthia.

 

Fama

君不見,太平洋海水深又藍..人生得意須盡歡,莫待「金樽」空對月。

 

相關網站:

  1.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導覽影片
  2. 空拍 - 鳶嘴山
  3. 2006/1/4: 南橫三星+關山行- 何日再相逢
  4. 2008/4/11: 聖陵線 - 合歡西北鳶嘴稍來山高山訓練
  5. 2009/8/18: 2009武陵合歡清境
  6. 2015/8/15: 鳶嘴山風雨行 / 山水社登頂感言 - 影片
  7. 2015/8/15: 雪北行前訓練 - 鳶嘴稍來山
  8. 2015/2/17: 大雪山之旅 - 造訪黑熊的故鄉
  9. 2016/11/4: 探訪谷關七雄 - 翔鷹行動 Part I
  10. 2016/12/31: 完登谷關七雄 - 翔鷹行動 Part II
  11. 2018/12/15: 鳶嘴山稍來山- 楓之旅
  12. 2018/12/31: 大雪山木馬古道鞍馬山 - 跨年雲海楓紅O形走
  13. 2018/11/20: 高美濕地日月潭水社大山 - 台中南投一日半遠征
  14. 2021/10/24: 深秋中橫浪漫台7甲 - 貴婦看山看雲賞楓之旅
  15. 2021/12/18: 台中武陵平多縱走 - 冬訪百岳觀景台
  16. 2021/12/29: 2021年阿里山眠月線 - 跨年迎曙光看日出之旅
  17. 2022/2/24: 武陵春遊賞櫻 - 細雨春陽櫻花雪

 

AKI_7009.JPG

南橫三星 - 續行萬里路.

 

2022/7/16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