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農曆新年 - 揮別陰雨兔, 迎向陽光龍

 

n       九天連假 一切隨意

 

今年的農曆年假有九天(1/21 -1/29),其中1/27須於2/4補上班,而放農曆年前北部大都是陰雨的天氣,很少是出太陽的日子,基隆在過去的兩個月中,日曬時間甚至只有21小時,而過年期間寒流來襲,中北部也是寒雨的天氣,所以此次回嘉,有個心願就是可以好好地曬曬太陽,一掃陰濕的霉氣。

 

甜甜圈義式餐廳吃飯.

 

雖有九天的新年年假,但並未有特別的行程計劃,為打發時間將筆電帶回南部,若真沒事則來寫寫登山計劃,沒想到回家前心血來潮預訂了谷關的飯店,加上晚上看了些電視(公主嫁到、水滸傳和公視的冰凍星球),變過得很忙錄,每天都得當車夫帶一家大小上山下海遊玩。

 

年貨大街 - 看人畫油畫.

 

老樂師吳松田的街頭表演.

 

1/21()中午吃完飯,將行李裝滿後車廂,開車到台中和老婆的姊妹淘會合聚餐,在美術館前的公園,剛好有個年貨大街的活動,在此聴一位老樂師吳松田的街頭表演,買一大包100元的柑橘,晚上就在附近的高貴甜甜圈義式餐廳吃飯,和談談谷關的會合事項。

 

台中美術館 - 甜甜圈義式餐廳.

 

台中美術館 - 甜甜圈義式餐廳.

 

台中美術館 - 甜甜圈義式餐廳吃猪脚.

 

n       全家團圓 健康平安

 

1/22 除夕睡到自然醒,開始貼門聯,到民雄市場買花和日用品,弟弟則準備了年夜菜,幾個勤奮的女人家則辛苦煮年夜飯,雖沒有大飯店的菜餚,但卻是好吃的家鄉菜,全家就只有這夜才有機會團圓一起吃飯,小朋友也難得回南部好好地玩在一起,老的健康,小的乖巧,家人的團聚則是在寒流中最温暖人心的一件事。

 

年夜菜.

 

年夜菜 - 鮮蝦.

 

年菜主角 - 第二代女人家.

 

圍爐 - 阿公和小朋友.

 

圍爐 - 大人合照.

 

初一大早,按慣例到村裏的廟拜拜, 祈求國泰平安,風調雨順,身體健康,學業進步,財源滾滾而來,家人一切平安,下午陰冷,帶小朋友到餵鴕鳥。

 

拜拜途中.

 

村裏的廟拜拜.

 

村裏的廟拜拜 - 第三代.

 

金桔農莊 - 盪鞦韆.

 

金桔農莊 - 特產.

 

金桔農莊 - 商店.

 

餵鴕鳥.

 

餵鴕鳥.

 

晚上則和國中同學到老師家拜年,同學互道新年快樂,談起大家的近況和養身之道及各家小朋友的求學之路。

 

老師家中 - 國鎮夫妻.

 

老師家中 -  師母, 老師, 松仔, 幸暾.

 

老師家中 - 合照 + 拍照的玉貞.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