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武陵平多縱走 - 冬訪百岳觀景台 Day 2 - 1

 

參加人員:18

AkinoCynthiaJessica、曉君、Teresa、住民、純華、芳美、Ruby、國成、清松、冬哥、俐慎、Michael、阿茂、張董、小華、小惠。

AKI_2076.JPG

平岩山 - 登頂合照.

AKI_2003.JPG

防火巷 - 起始點.

 

景點介紹:

平岩山

平岩山駐在所舊址位於環山部落上方,從環山派出所旁的產業道路進入約350公尺的稜線上,目前開闢為露營區。日治時期為了方便交通與管理原住民,於大正7年(19183月開始修築卑亞南古道,路線從今日宜蘭縣大同鄉樂水村經留茂安、四季、南山翻過卑亞南鞍部,再經過台中市和平區環山、梨山、南投縣仁愛鄉翠巒、望洋、紅香、瑞岩至霧社,全長約120公里,大正10年(19213月完工。此路線原為泰雅族南北溝通的孔徑,開鑿後也成為「集團移住」泰雅族的重要道路。目前這條古道已被中部橫貫公路宜蘭支線和力行產業道路所取代。

AKI_2224.JPG

710林道6.8K -  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口.

AKI_2183.JPG

松風嶺 -   優美松林.

AKI_2226.JPG

松風嶺 -   路標.

平岩山,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環山部落外圍,屬中央山脈,沿途可展望雪山山脈,登頂後更是欣賞南湖群峰及中央尖山的最佳位置,故有「百岳觀景台」的美名。多加屯山,位於台中市和平區與宜蘭大同鄉的交界,是北一段必經的前哨站,途經多加屯山屋、多加屯前峰(西北峰)

AKI_2133.JPG

防火巷裸露崩塌地 - 望南湖中央尖山.

平岩山連走多加屯山,又稱為「平多縱走」,從青葉農場果園登山口起登,踏上柔軟的松針地毯,路面寬敞好走,林相優美,雨量計站後鑽行於雜木林與芒草、箭竹林之中,經山豬池、平岩池後再踏上寬敞的防火巷,視野漸漸開闊,可眺望大霸尖山、南湖群峰、中央尖山、聖稜線,回程經松風嶺、勝光山,由勝光登山口出,沿途景色優美,令人心曠神怡。

AKI_2087.JPG

防火巷 - 大小霸尖山.

AKI_1855.JPG

張良橋 - 喜見楓紅.

 

活動行程記錄

Day1. 2021/12/17 (): 陰雨天,住宿交通安排費心 - 楓紅武陵賞心悅目

集合時間和地點:

1 Akino車: AkinoCynthia2021/12/17()13:10港墘站2號出口接曉君,13:30南港展覽館捷運站3號出口 (經貿一路JessicaTeresa,住武陵富野。

2. 接駁車: 住民、純華、芳美、Ruby、清松、國成、冬哥、俐慎, 12/17() 13:30大安站4號出口出發,住武陵賓館。

3. 桃園幫張董車: 張董、Michael、阿茂、小華、小惠,12/17() 14:30自行開車出發,住環清宮。

AKI_2062.JPG

平岩山三角點 - 同車乘客.

 

交通概要:

去程

台北內湖 -> 武陵富野渡假村,約3.5小時,150公里。

13:05 台北內湖 -> 13:10港墘站2號出口 -> 13:30南港展覽館捷運站3號出口 -> 南港交流道 -> 國五 -> 宜蘭交流道 -> 14:50大同茶之鄉燻滷味 -> 16:15南山村,全家便利商店上厠所,買茶葉蛋 -> 思源啞口 -> 16:55 - 17:15張良橋賞楓紅 -> 17:35武陵富野渡假村check in -> 洗澡 -> 19:00 - 20:25buffet晚餐 -> 20:30 - 21:20高山音樂會,往日情懷二重奏 -> 21:30 - 22:30 SPAJessica睡覺,曉君觀星 -> 11:30就寢。

1. 武陵富野渡假村: 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6號。

2. 武陵青葉農場: 台中市和平區中興路二段53-10號,台七甲線57公里過後右邊斜坡馬路廻轉開進武陵苗圃區。

3. 台中市和平區張良橋: 中興路一段,49.5K處。

4. 環清宮: 台中市和平區中興路三段55號。

IMG_7801.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早上拿餐盒,準備出發走平岩山.

 

住宿:

1. 武陵富野: 4人房AkinoCynthiaJessica、曉君。

2. 武陵賓館: 桃花莊5人房(純華、芳美、Ruby、俐慎、Teresa); 文康4和室(住民、清松、國成、冬哥)

3. 環清宮: Michael、阿茂、張董、小華、小惠。

IMG_7799.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房號619.

IMG_7782.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4 人房,兩大床.

Jean_1.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今晚的床伴.

 

活動行程記錄:

平多縱走一個聽過但有點陌生的路線,11/13冬哥看了金稜登山社走過的影片問何時辦,12/4剛完走雪山尾稜南段,12/5就號召大家來走雪山尾稜北段和平多縱走,共有18人報名參加,為免舟車勞頓乃請國成協助租接駁車,因1.5天要算兩天12,000元,桃園幫自行開車前往,佳民已自組一車乘客,而本車原6人因向美不去只剩5人乃改為自行開車,住宿和入山申請則由各車自理,我車等到出發前6天確定天氣不錯才訂武陵富野4人房(5位則自備睡袋),後武陵賓館有人退房佳民改訂5人房,Teresa就改住武陵賓館,於最後一天才確定交通接駁住宿餐飲雜事,其中登山口青葉農場A至下山地點張良橋B,就苦思出好幾種接駁方式(一車先至A地放人再開車至B地會合放車 & 一車載司機和乘客至B地放車、A地放兩車 &下山接駁車或方便屋租車載兩位司機回A地開車 & 阿茂中途撤回下山開車接駁)

AKI_2130.JPG

裸露崩塌地 - 冬哥.

AKI_2043.JPG

防火巷 - 雪山聖稜線.

AKI_2157.JPG

多加屯避難山屋 - 往雲稜山屋,南湖大山叉路口.

AKI_2038.JPG

防火巷 -  佳民英姿.

Jean_20.jpg

防火巷吃中餐 - 網美照.

AKI_1880.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吃buffet晚餐.

AKI_2063.JPG

平岩山三角點 - 患難與共的Michael和阿茂.

AKI_2132.JPG

裸露崩塌地 -  Teresa.

AKI_2042.JPG

防火巷 - 走在百岳觀景台上.

出發前兩天確定不會下雨本車才開始請假,罕見12月份颱風雷伊生成通過南海,為本週六天氣增添變數,又遇微弱鋒面通過預測武陵農場有20%降雨機率,溫度直降至10度以下,出發前提醒大家帶保暖衣雨衣褲和保溫瓶,早天台北陰涼請假一天在家養精蓄銳,中午在港墘站接曉君再至展覽館接Jessica / Teresa,細雨濛濛中順暢地開經宜蘭至茶之鄉吃滷味豆乾休息,至南山村全家便利商店上厠所續行九彎十八拐,車到勝光張良橋雨突停,見山坡黃橙紅楓葉停車歡欣拍照,並到水果攤問一下接駁車1人要500元,在美麗晚霞相伴中到武陵在賓館,在武陵賓館將Teresa放下後至武陵富野停車check in,特別請櫃台能否為明早的餐盒多點份量供早午餐。

IMG_7688.PNG

本周天氣預測 - 濕冷.

IMG_7745.JPG

南港展覽館捷運站3號出口 -   經貿一路,飄著細雨路邊.

IMG_7749.JPG

大同茶之鄉 - 吃燻滷味.

IMG_7751.JPG

大同茶之鄉 -  台7路邊的招牌.

IMG_7752.JPG

南山村 - 全家便利商店.

AKI_1839.JPG

台7甲張良橋 - 賞楓,Cynthia / Jessica.

AKI_1842.JPG

台7甲張良橋 -  Jean、Teresa.

 

AKI_1868.JPG

台7甲張良橋 -  雨停樂見楓紅.

Cynthia_1.jpg

台7甲張良橋 -   楓紅控.

IMG_7764.JPG

台7甲張良橋 -   楓紅滿山.

Jean_5.jpg

台7甲張良橋 -   人紅、衣紅、楓紅.

Teresa_2.jpg

台7甲武陵果園 - 黃昏彩霞.

IMG_7779.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飯店的時程.

IMG_7778.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昭告山友.

提行李搭電梯至3樓再走至另一處電梯搭至6樓客房,富野渡假來因蓋在山坡上搭電梯有點複雜,房間浴厠乾淨,室內溫暖照明充足,窗旁有木板茶几讓人有空間感,稍事整理19:00到餐廳吃菜色不少的buffet,今天住房客滿第2梯次用餐的房客不少,和三位貴婦愉快用餐閒聊和拍照,吃牛排、鮮蝦、烤雞、燒仙草、冰淇淋一輪後直接到二樓高山音樂會聽往日情懷二重奏吉它演奏,優美旋律使人有渡假的優雅,害我直說至目前為止不太像是來爬山的,因SPA只開放至10:30故提早離開,至lobby的雅客SPA水療館,穿泳衣進入湯池前感受到陣陣寒氣,21:00只有三人在SPA,可盡情挑選大眾親水池、藥浴池、漩渦池、蒸氣室以及烤箱室來relax一下,烤箱沖澡後工作人員已在整理場地,回房時Jessica尚未睡著、曉君觀星隨後回房,整理明早06:00出發的裝備後就寢。

AKI_1877.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今晚的室友.

IMG_7784.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二樓的餐廳.

AKI_1879.JPG

AKI_1881.JPG

AKI_1882.JPG

AKI_1883.JPG

AKI_1885.JPG

AKI_1886.JPG

AKI_1889.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今晚的buffet.

IMG_7785.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4人同桌.

IMG_7787.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取菜區.

IMG_7794.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貴婦的晚餐.

Jean_3.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美好的一餐.

Jean_2.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今晚的桌友和室友.

AKI_1890.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高山音樂會,往日情懷二重奏.

AKI_1893.JPG

高山音樂會 - Jean / Jessica.  

Teresa_1.jpg

武陵富野渡假村 -   戶外的明月.

 

▼接下頁▼

arrow
arrow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